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写在2011陕西省互联网大会之前,网络陕西 — 梦

2011-10-26 11:06

周礼秦制、汉风唐韵,十三王朝古都西安,这是一片古老的土地,历史曾书写下无数的辉煌;这是一座现代化的都市,时代正演奏着彩色的梦想曲。现代的西安,正在创建国际化大都市,“关中 — 天水经济区”纳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规划,“花映古城,绿满长安”;2011年的西安华丽转身,站立于世界舞台的中央,成功举办了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向世界发出千年文明古都的问候;今天的陕西已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最为重要的四大基地之一,在航空、航天、能源、电子、兵器、旅游等领域具有明显的行业优势。


        1969年互联网诞生之初,谁能想象得到它能对人类社会发展起到如此巨大的变化?世界政治、经济、文化及人类的日常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们已经越来越离不开互联网了。在互联网应用迅猛发展的今天,陕西,西安,显然已经错失了多次互联网发展的历史机遇。


        今天的陕西,拥有中国电信四大IDC数据交换中心之一的互联网基础资源,具备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先天资源优势条件;拥有超过1200万的网民及300多万宽带上网用户,具备互联网产业发展优厚市场环境;拥有50多所高等院校,并每年可输出20余万大学生,具备了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充足人才资源保障,我们还缺什么呢?


        我们不能再等待,不能再错失发展机会了,我们需要聚足精神,重拾梦想并实现自我突破,向全国进发,向世界进发!


        2010年,我们以前所未有的气魄和规格,成功召开了首届“2010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大会得到了全行业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并产生了巨大的积极影响,陕西省互联网行业正如大会主题“新格局、新发展”般蓬勃生机热烈发展开来。


        2011年12月17日—18日,以“网络陕西 — 梦想与突破”为主题的2011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将再次扬帆起航,本次大会以推进我省互联网行业“ 开放、聚合、再生”为己任。这是一次开放的大会,届时将会有省内外数十位互联网行业领军人物、数百家互联网企业、互联网应用精英企业家、政府要员、媒体人士齐聚西安;这是一次聚合的大会,我们旨在促进省内外互联网行业企业家间的学习和交流、投资与创业的合作对接、传统产业与互联网产业的进一步融合;这是一次再生的大会,大会将以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史无前例的规格与影响力予以展现,大会将汇集产业发展的智慧城市、移动互联网应用、新媒体创新与应用、传统行业电子商务化变革等热门方向,通过主题演讲、高峰论坛、圆桌对话、圆桌会议、专题讲座等形式,借以推进陕西互联网产业发展与创新、产业升级与再造,促进区域信息化发展,促进陕西互联网产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1300年前的盛唐,这座城市的开放包容,令人敬仰。在1300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以海纳百川的广阔胸襟,诚邀您于2011年12月17日相聚“三秦大地”,相聚古城西安,共同描绘陕西乃至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伟大蓝图!

 

2011陕西省互联网大会组委会

201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