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2009年度陕西互联网业界峰会纪要

2009-12-29 18:24

  12月27日下午,由陕西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第五届“陕西互联网业界峰会”在西安软件园秦风阁7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总结了陕西互联网在2009年的发展现状,邀请了业界人士分享成长和发展历程中的经验、技术、资源等,力求多方互动促进陕西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参加本次互联网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刘健、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宁涛、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史军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陕西省委宣传部网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高志强、陕西省公安厅网监总队副总队长王国胜、华商网总经理蔡国栋、西部网主任助理石克刚、西安市委宣传部网络管理办公室主任袁永军、西安新闻网主任徐亦坚、西安高新区创意办主任池芳、西安交大教授吕晓宁等。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刘健表示,虽然我省互联网事业相对仍不是非常发达,但发展空间大,前景乐观。刘健说,在目前互联网事业发展的大潮中,网站须充分运用自身优势构建自我特点,相互之间积极开展交流合作,才能在庞大的网站队伍中拥有一席之地。作为互联网事业的促进与推动单位,互联网协会明年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为会员单位服务,推动我省互联网事业规范、健康发展。

  在当天的互联网峰会上,公布了由网友公开投票选出的2009年陕西互联网影响力网站、影响力人物、影响力事件、网络红人、优秀团队等奖项的结果,并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代表举行了颁奖仪式。其中,华商网获“最具影响力网站”、西安公交网获“最具魅力个人网站”;西部网获得两项大奖,分别是最具影响力事件之“网络媒体陕西行”和最佳网络参政事件之西安市政府网络公开日。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获“最具影响力人物”,西安义工网公益团队获得“最佳团队”称号,今年备受媒体关注的糖葫芦西施获“最牛网络红人/博客”。

  本次互联网大会开设了3G和互联网、ybc创业、地方站长发展三个分论坛,邀请了业内领袖、优秀站长、投资公司、运营商一并走上前台,共同探讨陕西互联网的发展和现状,并回答参会人士的提问。来自陕西互联网行业的100余家网站、IT界相关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互联网业界峰会”由陕西省互联网协会主办,自2006年开始已经组织承办了四届,从早期业内小圈子内的沙龙式交流,到现在已发展成为全陕西最具影响力和权威的业内盛事。

  2009年陕西互联网业界峰会获奖名单如下:

  最具影响力人物:陈洪涛(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影响力人物:饶建军(西部网主任) 蔡国栋(华商网总经理)

  最具影响力网站:华商网

  最具魅力个人网站:西安公交网

  最具魅力专业网站:山寨机网

  最有潜力网站:好网

  最具影响力事件:西部网“网络媒体陕西行”

  最佳网络参政事件:西安市政府网络公开日

  最牛网络红人/博客:糖葫芦西施

  最佳IDC服务商:四博互联

  最佳团队:西安义工网公益团队。

  

 

  省通信管理局 刘健副局长 在会上致词

  

 

  参会嘉宾

  

 

  业界代表

  

 

  现场颁奖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