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庆祝2015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 学术报告会在西安召开

2015-05-21 15:22

年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 自1969年起,每年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国际电信联盟的纪念活动将“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确定为“电信与信息通信技术:创新的驱动力”(Telecommunications and ICTs: Drivers of innovation)。旨在呼吁各成员国重视互联网及相关信息通信技术在搭建数字鸿沟桥梁的作用,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远影响和推动力。


为庆祝2015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围绕主题,结合我省实际,5月15日上午,陕西省通信学会、陕西省互联网协会、陕西省通信行业协会和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联合在西安隆重举办庆祝2015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学术报告会。



会议由省通信学会秘书长主持,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女士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特邀请三位专家分别做报告:一是题为“信息时代与传统文化领域的融合和创新”由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张若南主讲;二是题为“互联网+ 融合与重塑传统产业”由 中国电信集团级解决方案专家,陕西电信智慧城市项目负责人马龙主讲;三是题为“体验+技术创新,面向未来的MBB发展之路”由华为公司中国区无线解决方案&MKT总工夏冰主讲。


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张若南主讲的“信息时代与传统文化领域的融合和创新”,内容主要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应用。利用4G/5G接入网关键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空天信息网络等为中国几千年传统文化的安全、保护和传播带来了技术革命和新的手段。同时,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展示,也为信息技术的创新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机遇。
 中国电信集团级解决方案专家,陕西电信智慧城市项目负责人马龙主讲的“互联网+ 融合与重塑传统产业”,主要内容是“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传统产业的冲击和重塑,产业互联网将成为继消费互联网之后“下一个风口”,中国电信在“互联网+”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实现传统产业的融合与重塑。
华为公司中国区无线解决方案&MKT总工夏冰主讲的体验+技术创新,面向未来的MBB发展之路”,主要内容是围绕MBB发展趋势,“体验+技术”创新的方向,探讨面向无线网络和业务发展未来,以需求促进创新的MBB发展之路。
我省通信行业会员、互联网从业管理、运营、工程、研发、教育和科研等方面的领导、专家、工程技术人员约120余人到会聆听,大家获益非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