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201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

2013-05-21 17:06

201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
专题报告会在西安召开
5月16日下午,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陕西省互联网协会、陕西省通信学会、陕西省通信行业协会和西安邮电学院联合在西安隆重举办庆祝201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专题学术报告会。
会议由省通信管理局副巡视员、省通信学会秘书长王平凡主持,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省通信学会理事长尚凯莺参加了报告会,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范九伦致庆贺词。 报告会特邀到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通信信息研究所总工程师胡珊女士为我们作题为“互联网应用现状与趋势”的专题学术报告。主要涉及四个方面:一、国内外互联网市场快速成长;二、互联网通过OTT模式对传统电信业形成冲击;三、互联网从固定向移动变革(基于LBS的移动搜索、移动支付、移动社交、电子商务从线上到线下、穿戴式设备);四、云计算和大数据加速互联网发展及互联网对社会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等(如通信,医疗,能源,教育,商业,交通,汽车,仓储,铁路,快餐,市场研究,零售,客户跟踪,广告投放,探索人生,城市管理,政府作为,个人服务)。
胡珊总工还与到会聆听者就如何应对互联网带来的安全、发展困境、政府监管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王平凡秘书长最后强调:希望各电信运营企业及相关单位,围绕国际电联确定的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宣传和展示通信行业的最新技术成就,共同打造通信社会的品牌活动,让信息通信技术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我省互联网协会从业人员、通信学会、通信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从业管理、运营、工程、研发、教育和科研等方面的领导、专家、工程技术人员和大学生约200余人到会聆听,大家获益非浅。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秘书处
二0一 三年五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