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举办“陕西互联网发展报告会

2009-07-01 12:05

2009年6月27日,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在西安召开了“陕西互联网发展报告会”。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德运教授作了题为“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及其产业化”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由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宁涛主持。首先由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信息安全处处长史军怀做了“互联网相关政策及陕西省互联网发展情况”的报告。他对互联网相关政策,国务院292号令“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原信产部33号令“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等法规及规章进行了宣讲和重点解释,并对我省互联网发展现状作了介绍。史军怀处长还就网站备案、清理网上低俗之风等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并对省内互联网运营企业提出了一些要求。

  接着是交大张德运教授做“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及其产业化”的专题报告,张教授报告分五个方面:1、信息技术发展的回顾—--信息技术对社会进步的推动作用;2、我国信息化建设;3、我国下一代互联网CNGI建设;4、国家发改委关于CNGI重大产业化专项和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计划;5、把握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 他从50年代的几个时代口号开场,回顾了信息技术发展历程和对社会进步的推动作用;从86年Internet的诞生,讲到全球互联网广泛应用、进入信息共享新时代。诠释了“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涵义”。在讲到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目标和我国下一代互联网CNGI建设时,着重阐述了CNGI重大产业化的专项目标、重点和要求,以及基于IPv6兼容Ipv4的CNGI在重要行业领域的应用示范—实验—试商用—全面推广应用—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时代。最后张教授还谆谆告诫年轻一代互联网从业者要牢记当代人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为实现我国国民经济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移动公司武婷用动画生动地介绍了“3G特色业务服务”:手机特色服务、可视电话、视频点播、视频监控、家庭信息机、电子相册等主要业务功能。使大家感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今后的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

  宁涛秘书长最后强调,省互联网协会要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加广泛、紧密的团结全行业从业者,大力推进互联网的推广、普及、应用,进一步完善自律规范,不断推进行业自律,为促进全省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