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新格局 新发展 新思路

2010-12-28 14:14

   新格局    新发展    新思路
            ----写在陕西省互联网大会闭幕之际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  史军怀
2010年12月21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陕西省公安厅指导,陕西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四博互联、印象科技等陕西本土互联网公司承办、协办的首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在喧闹、兴奋和期待中落下大幕,参会人员500多人,省内互联网主管部门的领导亲临会场,本土互联网企业的负责人齐聚一堂,搜狐等国内网站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到会。会议尽管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但内容既严肃而又活跃,既有官方的表彰奖励又彰显草根的力量,时间既紧凑而又合理,整个会议在政府表彰、高峰论坛、专家演讲、圆桌对话及互动中高潮迭起,本次大会以“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使广大陕西互联网从业人员在变幻莫测的国际、国内互联网发展格局下,进一步认清方向,找到持续稳定发展的路子,抓住新机遇,迎接新的发展机遇。它充分体现了政府指导、协会搭建平台、陕西本土互联网企业热情参与的宗旨,可以说本次大会是陕西互联网业界沟通、交流的一次盛会。
互联网业界的同仁们记得,往年的陕西互联网业界峰会,主要由一些热心的本土互联网站长和草根网民们自发而起,邀请相关人员参会,进行沟通交流,互动对话,基本属于自娱自乐的形式,没有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声音。随着陕西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壮大,业界对于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指导、参与的愿望愈来愈强烈,2007年以来,陕西互联网业界峰会就是由陕西省宣传部、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陕西省公安厅指导,陕西省互联网协会主办,仍由一些热心的本土互联网站长和网民草根们组成的组委会具体承办的会议。几次峰会站长们和草根网民们付出了艰辛的汗水,峰会的效果也基本得到了业界的认可。通过几年的不断探索、总结,在筹办2010年行业会议时,省互联网协会充分听取了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把往年的峰会改为行业大会,进一步彰显严肃性和官方主导的目的,又保留往年网民网上投票的年度评选、高峰论坛和圆桌对话等活动。其效果明显,气氛严肃、热烈,话题新颖,对于行业指导意义巨大。
本次大会的特点是:参会人数规模比往年多;到会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和嘉宾多、齐;业界影响力和号召力大;会议的效果好。业界的热情参与也给协会和大会组委会带了不少的烦劳,参会人员之多,不得不限制门票的发放和人数的严格控制,参与企业的热情和积极性也是始料不及的。陕西电信、陕西联通给与宽带支持,西部网、华商网等进行网上直播,业界企业有力出力,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这些都说明大会的举办愈来愈成熟、愈成功,也愈来愈得到各方面的认可和支持,我们有理由相信和期待,2011年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将更精彩、更有影响力和号召力,它必将成为我省互联网业界的盛会,成为搭建政府、企业、网民进一步沟通、交流、互动的平台。我们真诚地希望省内互联网管理部门、业界同仁、互联网企业及广大热心的网民们,积极参与,热情奉献,献言献策,携起手来,共同为陕西互联网产业发展营造和谐、健康的环境和氛围,促进我省互联网产业不断发展和壮大。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