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

2011-06-03 16:18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
2011年5月26日,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宁涛主持,来自各会员单位的代表86人出席了大会。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马宁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刘健理事长所作的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章程》修改报告;表决通过了《陕西省互联网协会会员管理办法》中的会费收取标准;选举产生了由47名理事组成的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第三届理事会。
会议期间,召开了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由刘健等24位同志组成的常务理事会;会议选举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刘健为理事长;选举宁涛、武胜利、赵大春、欧阳恩山、王进等5人为副理事长,宁涛兼任秘书长。会议根据秘书长提名,决定史军怀、田瑛同志担任副秘书长。
省通信管理局高彩玲局长在讲话中,通报了陕西电信业今年一季度的发展情况,通报了陕西互联网发展状况,肯定了省互联网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对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要求。高彩玲局长强调,省互联网协会要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法律、法规,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要强化行业自律,促进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提高服务质量;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倾听会员意见,维护会员权益,提高协会的服务能力。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马宁参加会议并讲了话,他说,截止今年三月底,我国网民规模已达到4.77亿人,我国已成为互联网应用大国。他认为,陕西互联网发展保持了快速增长的趋势,对促进陕西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以及就业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马宁秘书长强调,要进一步推动行业创新,成就更多优秀企业、领军企业;要进一步开展行业交流,分享工作经验,促进共同进步;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为建设文明健康、诚信自律的网络环境做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发挥好行业组织的作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最后,新当选理事长刘健在讲话中,着重强调学协会今后要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我国信息通信业发展大局,围绕促进陕西互联网健康发展这个中心,调动和发挥会员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业内专家学者的聪明才智,集思广益,广泛征集办会意见和建议,使我们的办会理念更加务实,工作方法更加科学,活动方式更加多元,内容更加贴近实际。
二、学习上届理事会的工作经验,认真研究和落实上届理事会和本次代表大会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重视协会工作的连贯性,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三、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协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模式,不断强化协会自身建设,提高协会创新能力和办事能力。树立创新型、服务型协会新理念,积极配合政府做好行业监管方面的辅助工作,开辟为会员单位服务新途径,拓展中介服务范围,加大中介服务力度,把我们协会真正办成一个团结、务实、创新、高效的优秀社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