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发布《2010陕西省互联网发展报告》

2011-06-23 16:21

陕西网民数超千万  年增速超过30%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发布《2010陕西省互联网发展报告》
 
2011年6月22日,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2010陕西省互联网发展报告》,这也是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第二次发布互联网发展状况的报告。该报告由陕西省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共同编撰,是反映我省互联网发展状况的唯一权威报告。
 
网民数超千万 年增速超30%
《2010陕西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截止2010年12月底,我省网站达到2.2万个,IPv4地址数量499.7万个,省内域名总数为9.6万个,其中CN域名数量为3.8万个,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达到485万个,互联网信息服务站点已基本覆盖所有行政村,为“十二五”的顺利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报告还显示,陕西省网民数达到了1295万,增幅位居全国第三,其中手机上网用户828万,互联网普及率达34.3%,排名全国第14位,略低于全国互联网普及率(34.4%)。
在网络应用中,我省网民对社交网络、博客应用、网络视频的实用比例高于全国水平;对网络文学、网络炒股、旅行预订的实用比例略高于全国水平;而对网上银行、网络支付、网络购物、团购等电子商务使用比例明显低于全国水平。这些应用和数据,充分地体现出陕西省网民的特征和实用习惯,对研究和制定相关产业规划提供了科学的数字依据。
 
电子商务、电子政务仍需进一步加强
《2010陕西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在对我省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全面剖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我省互联网发展建议:加强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将手机上网作为促增长的新力量,加快互联网发展速度;加强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化,提高电子商务配套措施的服务水平;提高电子政务服务水平,切实发挥政务平台在信息公开、网上办公、公共舆论导向等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