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四博互联CEO 柯尊平:重拾梦想,实现自我突破

2011-10-28 14:29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媒体与同行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很高兴,今天能站在这里与大家一起进行交流,我也很荣幸又一次成为陕西省互联网大会的承办方,心中既高兴又有些惶恐。高兴的是能得到政府领导们及同行朋友的信任,能再一次为行业做点坚信很有价值的事,惶恐的是责任重大,怕有负领导及同行朋友的信任与寄托。

  当我们回想陕西的过去,这里有十三王朝的古都,曾书写过无数历史辉煌,当我们对外高喊,这里的黄土都是埋皇帝,我们无比自豪。

  今天的陕西已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最为重要的四大基地之一,在航空、航天、能源、电子、兵器、旅游等领域具有明显的行业优势,具备了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经济基础;拥有中国电信四大IDC数据交换中心之一的互联网基础资源,具备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先天资源优势条件;拥有超过1200万的网民及300多万宽带上网用户,具备互联网产业发展优厚市场环境;拥有50多所高等院校,并每年可输出20余万大学生,具备了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充足人才资源保障。我们不能再等待,不能再错失发展机会了,我们需要聚足精神,重拾梦想并实现自我突破!

  去年12月21日,我们以前所未有的气魄和规格,成功召开了首届“2010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大会得到了全行业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并产生了巨大的积极影响,很多朋友在问我,我们陕西互联网产业的格局到底是什么呢,格局的答案,今年的大会将会我们总结与勾勒出来。

  我们还缺什么呢?陕西省互联网产业发展还缺什么呢?

  我们需要先进的成功商业模式、我们需要先进的资金运作模式、我们需要先进的人才管理模式,我们只需再务实一点,放低我们自己的身段,谦虚学习省外成功的经验,积极自我创新。本年度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将以推动陕西互联网产业”开放、聚合、重生”为己任,借以促进省内外互联网行业企业家间的学习和交流、投资与创业的合作对接、传统产业与互联网产业的进一步融合。

  互联网是一个产业,更是一个工具,是一个商务工具、政务工具、生活工具。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世界,改变了我们的社会,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对待互联网产业我们很多人的心态是复杂的。但在这里我只想说,我们只需要正视互联网这一个工具,我们只需要用好这个工具就可以了。

  我们需要全社会、全行业都能正视这个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工具,需要政府、媒体、传统产业、及广大社会民众共同的努力与积极参与!

  陕西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出路在哪里呢?出路就是政府、媒体、传统产业、及广大社会民众都能用好这个工具的时候;当一个养猪场的老板依靠互联网卖猪的时候及当我们陕西省互联网行业的从业者都能放下身段,利用我们掌握的互联网技术与技能帮助更多的养猪老板卖猪的时候;我坚信到那个时候,我们陕西的互联网产业就发展起来了。这条出路就是,我们本年度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倡导传统产业电子商务化革新之路。

  本年度互联网大会亮点很多,大家下来一一品味,陕西省互联网大会是大家聚会和交流的平台,我更希望本次大会,能为陕西互联网产业起到一点推波助澜的作用,行业的发展需要全社会、全行业的一起努力和积极参与。

  最后,我预祝12月17日、18日举办的2011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