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2011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圆满闭幕

2012-12-31 14:37

   2011年12月17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陕西省公安厅为指导,陕西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在西安隆重开幕,大会主题为《网络陕西—梦想与突破》。


        我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刘健、陕西省委宣传部新闻办主任刘若松、省公安厅网监总队队长杜明琨、西安高新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刘健致大会欢迎词。他表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互联网已成为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在促进我省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互联网已成为新的文化发展的媒体,在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将一如既往支持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共同创造我省互联网更加健康的发展环境和更加辉煌的未来。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在大会开幕式致词中指出,在“十二五”时期,省政府提出我省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省这一主题和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加速信息技术在经济和社会领域的渗透和覆盖,加快电子商务建设和推进数字城市建设。她说,通信管理局作为通信行业的主管部门,是积极支持和努力推进我省通信行业特别是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的。高彩玲局长还希望互联网从业人员要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仅仅围绕我省的社会发展目标,扎实的推动我省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做了题为《互联网发展趋势及对网络媒体的影响》的报告。本届大会为期两天,来自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和部分传统行业超过3000人参与了本次盛会。大会还针对互联网界的热点问题,举办了站长年会、创新与创业论坛、新媒体创新与应用、智慧城市与电子商务等分论坛活动,通过报告、演讲、对话等形式分领域解读了我省互联网行业发展动态。


         2011年陕西省互联网大会较全面展示了我省互联网的发展状况,勾画出了我省互联网产业的格局,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时也为我省互联网创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创业发展交流、经验快乐分享的机会与平台。可以预见,2012年将是陕西省互联网产业开放、聚合、再生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