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第二届“杰出工程师”奖揭晓 周艳丽同志获表彰

2017-01-09 12:36

     1月6日晚,第二届“杰出工程师奖”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30名“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和69名“杰出工程师鼓励奖”获得者受到表彰。由陕西省互联网协会推荐的陕西移动网管中心主任周艳丽同志获得“杰出工程师鼓励奖”,是我省通信行业唯一的获奖者。

      周艳丽负责陕西移动全省网络运维生产管理与技术支撑工作,组织完成陕西移动核心网组POOL、传输网3G向4G网络演进、LTE升级、VOLTE等大型网络演进研究,牵头完成技术方案制定、工程改造实施等。率先在行业内自主研发建成通信交换局局数据批量自动化制作系统,实现了全省局数据的一点集中制作及核查。开创式提出了计次代维、全息故障管控、成本优化等多项创新理念,实现了陕西移动三集中(集中监控、集中代维、集中性能)项目的管理与流程再造。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建立了互联网端到端质量管控体系,大大提升手机上网的网络质量和业务支撑能力。共获得专利4项,其中国家专利两项,移动集团专利两项(国家专利还在审核中)。作为技术负责人积极开展创新研究,负责课题累计获得陕西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8次,移动集团科技成果20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多项成果被移动集团全国推广。 20年来,该同志作为技术负责人主导负责及参与的大量攻关课题、创新项目、技术演进、算法研究等成果,广泛应用于陕西移动生产实践中,节约大量维护成本,节省人力,提高生产效率,有力提升客户满意度。 

     “杰出工程师奖”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发起,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和表彰在全国生产建设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本届评选活动于2016年6月正式启动。经过推荐单位评审选拔、第一轮筛选,评选出250多名候选人,分布在电子信息、环境、生物医药、土木建筑、能源、材料、机械和地质矿业等八个领域。最后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历时6个月的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者。为激发我国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高全民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