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互联互惠互赢 追赶奋进超越

2017-07-27 10:04

在第七届陕西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 蒋文隆
(2017年7月26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
      第七届陕西互联网大会将于9月16至17日在西安隆重举行,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关注和支持陕西互联网事业的社会各界发出邀请。首先我谨代表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向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与采访报道的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回首互联初显,展望万物互联,我们都有一种共同的感觉,数字化服务时代已经到来“大数据、智能化、移动化、云计算、软件为中心”为基本特征,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显现出纵向垂直和横向跨界的深度融合趋势,催生出很多新的服务和业态,正在突破惯性、抢抓机遇,实现弯道超速。我们也有一       种共同的使命,网络经济成为追赶超越的新引擎,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敢于跳出城墙思维,勇于站在秦岭之巅,顺应网络时代发展新趋势,着力培养经济发展新动能,让“互联网+”为我省完成“五新”战略任务,实现追赶超越做出应有贡献。
      七年风雨历程,七年携手筑造,作为陕西互联网发展的见证者、传播者和推动者,已经成为陕西乃至西部最具规模、最为专业、最有价值的互联网品牌盛会。特别是第七届陕西互联网大会,将以“新互联时代陕西机遇”为主题,探寻在移动互联网向智能互联网演进过程中陕西互联网产业的新定位、新价值和新机遇。届时我们将邀请政府代表、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研究机构代表、行业意见领袖、投资人,围绕创新创业、硬科技、网络安全、大数据、内容创业、共享经济等主题进行观点碰撞、深入探讨。此外,我们聚焦本省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果,打造现象级互联网产品,并发布最新、最权威的《陕西省互联网发展报告》,让成果广为人知,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开放、融合,参与、促进”,坚持互联网协会服务宗旨承办第七届互联网大会,我们深感荣幸。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网络经济发展的意见》提出,十三五期间,陕西网络经济年均增长30%以上,力争到2020年基本确立网络信息经济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先导地位。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苦干实干,在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以服务会员单位、促进互联网发展为核心,为会员单位的交流合作搭建桥梁,促进政府和业界的沟通,促进产业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加强区域和国际的合作,维护良性、和谐的生态环境,为行业交流提供更好平台。
      “互联互惠互赢,追赶奋进超越”。我们相信,有政府有关部门的亲切关爱,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各大媒体朋友的聚焦和特写,我们陕西第七届互联网大会能够超过往届,取得更加丰硕成果。希望我们互动起来、联合起来,共同做大做强我们陕西互联网的“朋友圈”,打造陕西网络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最后,预祝本次发布会圆满成功。也祝大家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生活愉快、注意防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