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陕西MIC“秦风古韵”项目案例成功入选《金砖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

2017-09-05 15:23

        9月1日,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2017年度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现场发布了《金砖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百度、腾讯、阿里巴巴、苏宁和陕西微软创新中心等在数字经济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公司入选该报告。其中,陕西微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陕西MIC”)的“秦风古韵”体验式旅游云平台项目由陕西省互联网协会推荐,因其在文化科技融合领域的有益探索,成为报告收录的典型案例之一。

      陕西MIC作为陕西省和微软公司合作的“灯塔”项目,肩负着陕西省数字经济发展探索的使命。而“秦风古韵”体验式文物旅游云平台项目,正以陕西历史文化资源为项目内涵,以文物数字化数据为项目实施路径,以各子平台为项目应用外延,以数字化互动呈现为项目展示方式,以共享型数据服务平台为项目核心,通过观念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推动文物信息资源开放共享,推进文物信息资源、内容、产品、渠道、消费全链条设计,不断丰富文化产品和服务,进一步发挥文物在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独特作用。

       目前,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正在福建省厦门市进行,在“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下,报告将为与会金砖各国政府部门发展数字经济这一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提供决策参考,为工商界创新融合发展提供指导,同时与金砖国家一起描绘数字经济发展与交流合作的美好蓝图。

供稿:陕西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