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啦

2018-05-10 14:25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是我国首个由网络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联合性、枢纽型社会组织,由10家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发起成立,国家网信办作为业务主管单位。联合会的宗旨是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协调社会各方资源,促进网络社会组织发展,凝聚网络社会组织力量,强化网络社会组织的作用发挥。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首批会员单位总共300家网络社会组织,包括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23家,地方网络社会组织277家。陕西省互联网协会成为首批会员单位。

       联合会5月9日上午召开的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95名理事、29名常务理事以及联合会有关负责人。陕西省互联网协会成功当选为联合会理事单位。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徐麟出席大会并讲话。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央网信办原副主任任贤良出任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首任会长。

 

  马云、马化腾、王晓辉、叶蓁蓁、田舒斌、刘强东、吴建平、张鲁滨、李彦宏、杨谷、周鸿祎、孟丹、柳玉峰和景临等为副会长。

 

  成立大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助力网络强国建设的倡议》。

陕西参会代表合影(左四为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