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蒋文隆理事长在第八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2018-11-08 09:41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 蒋文隆

(2018年9月14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媒体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第八届陕西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18日-19日在西安隆重举行,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关注和支持陕西互联网事业的社会各界发出邀请。首先我谨代表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向省通信管理局、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互联网协会、西安市长安区政府、陕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

新时代背景下,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新时代呼唤新经济。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未来五年,陕西确定了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的新目标,全面实施“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大力推进“数字陕西”建设。新经济呼唤新动能。驱动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是技术创新,信息技术以“大数据、智能化、万物互联、移动化、云计算、软件为中心”为基本特征,正在突破惯性、抢抓机遇,实现弯道超速。数字技术带来了整个经济的价值增长,现在全球数千家公司已经在应用人工智能,但绝大多数重要机会尚未挖掘。

陕西互联网大会历时八载,已经成为陕西乃至西部最具规模、最为专业、最有价值的互联网品牌盛会。特别是第八届陕西互联网大会,以“新时代·新经济·新智能”为主题,寻找和定位经济转型背景下,陕西新经济体系发展的新动能、新方向、新机遇、新价值,倡导创新发展、协同共治,建设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可持续经济,共赢陕西新未来。本次大会开设一个主论坛和九个分论坛(新经济体系、创新创业、互联网经济、人工智能、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网络营销、融媒体、智慧城市),邀请新兴独角兽企业、新锐企业家、尖端科学家、跨界投资人对经济新模式、行业新环境、发展新理念等展开深入探讨,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出谋献策。

互联网的事业,就要互动起来、联合起来。作为此次大会承办单位,陕西互联网协会坚持“开放、融合、参与、促进”的服务宗旨,为会员单位交流合作搭建桥梁,促进政府、行业和产业沟通融合,维护良性和谐的生态环境,是陕西互联网发展的见证者、传播者和思考者。我们将发扬伙伴精神,深化交流、增进共识、加强合作,做到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大会的召开,离不开政府有关厅局、社会各行各界、各大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关注,真诚期待和热烈欢迎大家参与,共同打造我们陕西互联网的“朋友圈”。

最后,预祝本次发布会圆满成功,预祝陕西第八届互联网大会取得更加丰硕成果。也祝大家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