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生态峰会顺利召开

2018-11-08 09:59

       10月19日下午,第八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本会以“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发展为主题,西安支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陕西省教育厅领导、长安区科技局领导,各大高校领导、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杭州普特集团总经理冯迪洋、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西安长安)总经理高文洲、阿里巴巴ICBU中西部大区人才项目总负责人柯刚、阿里巴巴ICBU西北区域总经理卢小立、赶鸭子跨境购总经理林继珂等政校企领导出席参会。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核心战略的深入推进,跨境电商已经成为我国新外贸的增长点,迎来了巨大的红利和风口期。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陕西省网信办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高校市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商协会产业融合委员会副主任,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分享《数字经济新动能与跨境电商》。普特集团董事长冯迪洋为我们揭晓他的跨境成功之路。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西安长安) 支点科技总经理高文洲分享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建设。阿里巴巴ICBU中西部大区人才项目总负责人柯刚分享跨境人才整体解决方案。赶鸭子跨境购总经理林继珂分享跨境向西发展新机遇。最后举行了丝路跨境电商高校产学研合作联盟入盟申请暨阿里巴巴百城千校人才项目意向签约仪式。

  此次会议是校政企携手,针对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现状,分析研讨如何建立适应产业快速发展的跨境电商模式,如何人政校企产学研融合,培育出适应当今跨境电商环境下的优秀人才,期待在跨境电商全生态领域实现进一步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