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世界电信和社会信息日”50周年纪念活动隆重举行

2019-05-24 10:48

      5月17日,陕西省信息通信行业人士聚集一堂,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隆重举行纪念活动,活动的主题是:“拥抱5G,相约世界电信日”,本次活动由陕西省通信管理局、陕西省通信学会联合主办,陕西省通信行业协会、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协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承办。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林栋、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陕西省通信学会理事长李延平、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文隆、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马世忠,、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崔恩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艳丽,以及来自陕西省信息通信行业的专家、教授和相关领域的部分院校、研究所、互联网企业等46家单位的代表近二百人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林栋表示,要推进我省信息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加快“网络强国”战略,夯实我省网络基础。推动城乡百兆宽带、城市千兆建设,强化4G网络覆盖深度与广度,积极开展5G系列部署。二是优化市场管理,改善营商环境。加快简政放权和市场开放,形成相互竞争、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市场格局。三是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不断健全安全监管责任体系,构建安全可靠的网络通信环境。

       陕西省通信学会理事长李延平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进我省5G移动通信网络能力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前沿技术的融合,推动信息通信业务的稳健发展,为陕西社会、经济、生活带来革命性的影响。希望产、学、研、用各方深化合作,加快探讨5G与各行各业的有机融合,加强5G产业链上各环节的交流合作和协同创新。 

      陕西省移动公司副总经理蒋文隆表示,希望各级政府部门着眼“数字陕西”建设,加强政策指导和资源支持;行业协会着眼供给侧改革,推进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突出桥梁作用,打造“政产学研用”高效联动的发展格局。
 
      在学术报告环节,陕西省移动公司云计算分公司总经理王静作了题为“5G赋能行业 合作共赢未来”的报告,重点阐述了在5G时代到来之际,陕西移动公司如何全面构建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深化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如何持续夯实网络能力。为客户提供一个更加智能的服务体系。华为公司全球无线网络营销总裁郝光明做了题为“5G开启万物互联新时代”主题报告。重点阐述了5G技术的大带宽、低时延、海量链接、增强型移动网络等特性,重新定了义行业新应用能力,构建真正的全联接平台。
      专题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分批还参观体验了陕西省移动公司信息化业务和5G相关业务。通过体验,代表们充分感受到了“4G改变生活,5G使能社会”的实地应用,更感受到了信息通信已经完全融入到国家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当中,未来它更将是创新与改革、产业转型升级、智慧民生的重要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