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倪光南院士出席第九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

2019-10-21 10:06

      9月19日,第九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暨2019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幕。本次大会以“智能5G 云上未来”和"数字经济助推'三个经济'"为主题。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发表主旨演讲,倪光南院士深入分析了我国网信技术有短板,被人“卡脖子”的主客观原因,他表示,在今后的数字经济发展中,人才资源和创新将发挥重要的影响作用。

     
倪光南,1939年出生,现为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系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八届、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五届全国青联特邀委员 。联想集团首任总工程师。作为我国最早从事汉字信息处理和模式识别研究的学者之一,提出并实现在汉字输入中应用联想功能。2018年,倪光南获得中宣部、科技部和中国科协“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陕西省互联网大会是陕西省互联网行业极具知名度的行业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大会凭借高端规格、专业品质、前沿内容及其开放精神,已成为国内最具规模、最为专业、最有价值的省级互联网品牌盛会。本次大会邀请了省内外各行业协会、相关上市企业与龙头企业、本地互联网知名企业、其他行业龙头企业等负责人参会,线下参与人数超过2000人,线上受众已超过3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