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时间的位置 欢迎访问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网站!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云计算与数据中心专委会正式成立

2023-04-20 08:17

       随着数字经济的强势崛起,2020年国家发改委首次规划“新基建”范围,将大数据中心列入新基建的重要发展领域。2020年3月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亦提出,要加强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进一步鼓励数据中心行业发展。未来数字经济将促进信息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智能终端设备性能将进一步提升,数字经济将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和消费行为,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魏卫介绍专委会设立背景

     为更好的探讨行业发展规划,加强企业间交流行业最新技术动态和市场信息,推动我省互联网的发展与应用。3月21日,省互联网协会组织西安电信、西安移动、渭南移动、西安联通、陕数集团、世纪互联(西安)、云端互联(西安)、西安天互通信、西安千喜网络、西安贤泽信息、陕西关天大数据、安而信检测、西安普西网络、陕西一览科技共14家单位在中兴和泰酒店召开“陕西省互联网协会云计算与数据中心专委会筹备会及第一届理事会”会议,会议审核通过了《陕西省互联网协会云计算与数据中心专委会章程》、《陕西省互联网协会云计算与数据中心专委会组织架构与职责》,选举产生了云计算与数据中心第一届理事单位及秘书处。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李林栋副局长莅临会议现场,鼓励新成立的云计算与数据中心专委会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加强与行业主管单位的沟通连接,积极推动全省云计算及数据中心业务的蓬勃发展。


李林栋副局长为云计算与数据中心专委会授牌
      随后会议上,理事单位分享和讨论了目前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专委会今后的目标与任务。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魏卫表示,省协会将全力支持专委会今后的工作开展,希望专委会能够立足行业,汇聚行业力量、增强行业交流,推动云计算与数据中心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云计算与数据中心第一届理事单位合影